close

趁著天氣還不錯,趕緊跑來目睹「長城」的風采

以下是電影心得,如果怕被雷到...自己考慮再看下去唷!!

(其實我也沒透露什麼內容...覺得看過才知道囉!)

首先,來張電影宣傳照 氣勢十足阿!!

201611141510504561.jpg

會想去電影院看這部,是覺得廣告一直打很大!!!!我就是一直看到...

很多軍隊,很帥氣 很霸氣 很震撼!!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hO2ZGItPNY

上面是YOUTUBE的電影宣傳影片之一

 

進入正題...

這個故事是講述一個傳說,關於長城的各種傳說之一

我原以為蓋長城就是來阻擋外患或是敵人,然而這部電影顛覆我的想像

(可能國外就是喜歡有怪獸入侵...)

他們把入侵得怪獸叫做「饕餮」,餮的讀音為ㄊㄧㄝˋ

上網查詢,這是來自山海經的傳說怪物,可比喻貪婪之徒(學了一課阿!)

(這部分還有長相,電影內容都有解說,也都根據山海經的記載所呈現)

因為人纇的貪婪,所以神就創造了饕餮,來警告世人!

電影陣容,我當然就是為了劉德華跟彭于晏阿!!!(個人私心)

結果...我覺得大咖的演員都成為了配角阿阿!! 

畫面都才那麼一下下...台詞也沒幾句!!!主角被當路人甲的演出...

殿帥出場一下也掛點...(鶴軍.熊軍.鹿軍.鷹軍.虎軍...聲勢浩大,但就是聲勢大而已,主角威能全弱了)

唯獨看到彭于晏秀了一下身材...就結束了!!!!也沒什麼打鬥的畫面!覺得超可惜!

感覺都在女角、小兵跟麥特‧戴蒙(怎麼小兵的畫面比華仔還有彭于晏多呢??小兵立大功的概念...)

如果想目睹角色風姿...本片我覺得真的沒有!!殘念阿~~

說有的話...就是麥特‧戴蒙比較威能!!雖然他是主角,但是...都請到其他很棒的演員了...怎麼都沒有表現的機會呢?

 

拍攝的質感我覺得滿優的,長城的壯麗,視野上真的不錯,軍隊的震撼感也不錯

紀念殿帥過世也滿壯觀的,可以呈現忠心報國的心境,

還有宮廷中的華麗,最後塔上沿路的七彩玻璃...滿美的!

(我到底注意到了什麼???)

如果想吐槽的話,我真的想講...鶴軍...的攻擊...目的跟意義到底是??

(很帥氣拿槍的高空彈跳下去殺怪...但是頂多打兩隻就掛了阿!!)

但我深深佩服他們的愛國之心與勇氣阿!!不愧是戰士!!!

到後面彭于晏帥率領的虎軍,用類似剪刀的概念砍怪還比較實際!!

只能說...2000年前就有饕餮,怪獸在進步,你們也該進步阿!!

(如這邊有說錯...就不好意思了!因為我真的看不懂那能打什麼...)

 

如果以評價滿分5顆星,我自己給的

電影拍攝質感 4顆(背景部份倒還不錯)

電影內容3顆星 (得知一個山海經的小故事?)

電影鋪成3顆星(幸好整部節奏很快)

整體3顆星(結論是主題真的進入很快!!!不然就是歹戲拖棚又看不到明星演出)

以上是我的心得~可以參考囉! 

 

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囉!! 聖誕快樂and新年快樂!!

S__378472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小姐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